壓力鍋的誕生,我認為這真是世界上相當偉大的發明之一

它能讓精於廚藝的人,更快速嫻熟地完成一道佳餚;也能帶給不善烹飪的人自信,使其跨入烹煮之門

而我,當然是屬於後者

 

自從有了買壓力鍋的想法,多方打聽之下,選定了德國fissler的壓力鍋!

fissler的壓力鍋在德國有三款:

1.vitavit comfort(連結在此

2.vitavit premium(連結在此

3.vitavit edition(連結在此

3款的主要差別在於造型,最新款的edition看起來更時尚,還多了一個計時器(超級厲害的東西啊!!!!),其他烹煮的功能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非常可惜的是,台灣的fissler專櫃,只有comfort這一款

不只沒得選,而且價格還貴...........很.............多!!

我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看到的打折價,幾乎是德國官方定價的3

當然,保固方便,附帶使用教學,還有享受有如貴護般的對待,都是昂貴的價錢可以換到的待遇

不過對於我這種平實的煮婦(自以為)而言,網路上的資訊搜尋一下也挺方便,省錢還是卡實在,所以花了一段時間找定了代買,就下單啦!!!

既然差價這麼大,要買的話當然一次到頂,就訂了edition這一款

 

11月底找德國的代買下單之後,每天就殷殷期盼鍋子的到來

終於,12月初,朝思暮想的鍋子到貨了

IMG_9716  

 

代買的賣家非常貼心,幫我把把手拆下來寄送,所以遠渡重洋的鍋子相當完好^^

 

閃亮亮的不鏽鋼鍋

IMG_9726  

 

鍋蓋的每一個材料都是可以拆下來的,轉一下螺絲就好,拆卸相當方便

IMG_9719  

 

 

有隱藏的icon在裡面,發現的送三隻簽名照要幾張有幾張XD

IMG_9815  

 

我買的edition是6L+2.5L

就是一個6L的大鍋

IMG_9766  

 

加一個2.5L的平底煎鍋

這個平底煎鍋的特色就是蜂巢式的底,可以直接在煎鍋裡面煎煮之後再加壓,據說蜂巢式的設計可以讓肉煎起來受熱更均勻,更香

IMG_9724  

 

除了大,小2鍋,整體還附帶一個有孔蒸盤

IMG_9729  

 

有孔蒸盤可以用來蒸魚,或是滴雞精

因此我又另外買了一個無孔蒸盤

把切塊的全雞放在有孔蒸盤上,雞精就會低在下面的無孔蒸盤

IMG_9728  

 

 

另外edition的特色就是附有一個計時器

這個計時器造型非常簡單,只有加,減時間,跟start,三個按鈕,電池裝下去,就可以用了,但是真的好神奇啊~~~~~~~~(回音)

IMG_9722  

 

怎麼個神奇法勒?那就要把這個鍋子的第一次,獻給了紅豆湯說起.........

 

第一次試煮紅豆湯,用了2碗紅豆跟1碗粗薏仁,加上1.5L的水,紅豆跟薏仁事先都不用泡水,東西下鍋之後,就可以開始煮了

 

傳統的壓力鍋,常常給人一種非常危險的感覺,比如鍋蓋蓋不緊,逼逼叫的可怕聲音,不過fissler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只要把2個紅點對準

IMG_9721  

 

還沒卡上去的把手顯示紅色

IMG_9749  

 

往左邊轉一下,聽到咖一聲,把手顯示轉為綠色,就表示關好了,可以安心使用

IMG_9750  

 

接下來就是調整壓力閥

2是比較用在難熟的東西,比如肉類,豆類

1是用在比較易熟的東西,比如青菜

把壓力閥轉到2,計時器時間設定好,我定了15分鐘

IMG_9770  

 

計時器神奇的地方開始了,扣上計時器,只按了start,計時器就自動閃起藍光

(因為我是扣上去之後才按時間,所以照片上面是0min XD)

IMG_9757  

 

打開瓦斯爐轉到中大火,鍋子就會開始加壓,等到加壓到一個程度,壓力閥的黃線會慢慢升起

等到升到一個程度,計時器這時就會就響起,告訴你該轉小中火了,藍燈也變成黃燈

 

IMG_9793  

 

這中間都不需要特別按什麼東西,計時器完全自動感應,真的是要再強調一次它的神奇啊~~~~

有計時器的好處就是,你不用特別一直守在瓦斯爐前面,可以利用時間同時打理別的事情,聽到聲音再來轉小火就好了

 

 

中小火繼續悶煮,壓力閥會升到綠線,計時器就會再逼一聲,同時開始閃綠燈,表示開始悶煮的倒數計時,這個時候瓦斯爐就轉到小火,等待計時完畢

IMG_9799  

 

讀秒完畢,記時器會發出連續逼聲,告訴你該關火囉:D

 

 

這個時候還不能開蓋,要等到壓力閥的線降到最底,以紅豆湯來說,大概5分鐘內可以洩壓完畢

IMG_9778 

 

如果趕時間的話,也可以手動洩壓啦,只要按一下把手的開關鈕,壓力就會從這個孔裡面跑出來

也可以用此來測試,鍋子內的壓力洩完了沒

 

或是壓力閥上面也可以轉到快速洩壓,不過我目前都是等它自己洩壓完才開蓋

IMG_9776  

 

然後紅豆湯就完成囉!!

IMG_9779  

 

前後大概不用20分鐘,就可以煮出一鍋軟爛適中,還有豆沙感的紅豆湯喲

上次煮湯給40個大鬼們吃,也是用這個鍋子發揮了它的極限,頗得大鬼們的好評啊~

IMG_9780  

 

2.5L的煎鍋,後來也試做了一個蒜頭雞翅湯

 

先把蒜頭炒香,再加點醬油煎一下雞翅

IMG_9787

 

IMG_9788   

 

把水倒進去大概蓋住雞翅(如果要有點滷雞翅的感覺,水可以加少一點!)

IMG_9789  

 

加洩壓大概前後20分鐘,蒜頭雞翅湯就煮好了

IMG_9808  

 

因為壓力鍋能把精華悶住的關係,煮出來了雞肉跟雞湯真的特別香醇

 

以前用一般鍋子幫三隻煮雞腿的時候,怕煮不熟,常常會不小心過柴,還要不時擔心水溢出來

而且煮出來的雞腿,也沒有那種香濃的感覺

 

現在用壓力鍋煮,時間快速,乾淨,只有清水+雞腿,悶出來的湯,看起來都好好喝

IMG_0004  

 

輕鬆的用筷子就可以骨肉分離,且不失雞肉的鮮嫩

IMG_0005  

 

這個壓力鍋,真的堪稱我個人購物生涯中smart shopping的前三名啊!!!

 

廚房三寶

IMG_9727  

 

 

IMG_9804  

 

最後要推薦一下我的這個代買賣家:@小口米@德國專業代購(連結在此

小口米是住在德國的台灣人,對於我多如牛毛的詢問都很有耐心的回答,用她自己的親身經驗跟我分享她使用壓力鍋的心得

雖然都是透過email往返,但就是給人一種親切感啊!

這也是為何最後我選擇這個賣家的原因囉^^

 

關於壓力鍋的保固問題,大概會是找代買時比較顧慮的

不過這個鍋子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鍋蓋裡面的加壓塑膠條大概一年更換一次,代購也很方便

 

壓力鍋附有說明書,說明書裡面有英文版本,寫一些注意事項,跟各種食材烹煮所需要的時間

另外我有找到影片的試用說明,把說明書跟影片看一看就差不多上手了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BGorRHmc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Tan &P.T.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