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部問題也是巴哥的弱項之一(其實弱項還真不少...

巴哥容易出現的眼部問題有

1.角膜潰瘍:因為突出的鼻皺折,使眼部周圍的毛髮刺激眼球,狗狗因不適而粗魯的磨蹭,揉搓眼球造成的傷害!

2.乾眼症:淚液分泌不良,品質不佳,不夠滋潤

除了巴哥,短鼻突眼的狗種都容易發生上述問題

這是小樂早期因為眼睛的狀況很差(發炎症狀:黃色,濃稠的眼屎),到遠見醫院給眼部專科林醫師看診,林醫師當時的解說!

在林醫師那裡治療了好一段時間,症狀改善之後來就靠點眼液來保養他們的眼睛。

 

當時林醫師開的點眼液,是美國Allergan公司出的Refresh點眼液

Refresh的產品種類很多,主要有四大類,(詳細可在google官網)

1.Everyday dry eye relief

  (1)Refresh tears(2)Refresh plus(*sensitive)(3)Refresh classic(4)Refresh contacts

2.Long lasting dry eye relief

   (1)Refresh optive (2)Refresh optive *sensifive

3.Extra strenghth dry eye relief

4.Nighttime dry eye relief

 

其中我用過的是Refresh plusRefresh optive

一開始在醫院拿的是單瓶裝的點眼液,我印象中應該是refresh optive(中文翻譯為優麗舒

OPTIVE  

後來同事回去美國,我請他幫我看一下價錢,發現在美國的價錢大概比台灣便宜了20,30塊

就請同事幫我從美國帶回來!

當時除了點眼液,還有配合抗生素跟眼油的治療,所以眼睛的狀況改善很多!

 

後來有一天逛了某連鎖藥妝店,發現了Refresh出了一種單管的包裝,就是上面所說的Refresh plus*sensifive(中文取為優麗舒

也就是三隻目前正在使用的點眼液

 

  • Refresh plus 和Refresh plus *sensifive的差別??

          *sensitive的包裝是單隻裝,和沒有*sensitive標示的罐裝不同

            而單隻包裝的原因,就是他不含防腐劑(presenvative-free)

            因為這個不含防腐劑的配方,讓我馬上棄罐裝而選擇它,能有更單純的選擇當然是比較好啊!

           IMG_8563  

           IMG_8565  

          IMG_8633  

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開蓋之後一天24小時內要用完(蓋子可以塞回去),以我和我們家三隻總共8隻眼睛來說,一罐一次可以點出10滴,早晚各點一罐 

 

  • 而optive(優麗舒)和plus(麗眼舒)差別在哪裡???

我看了中文的網站介紹,optive(優麗舒)多了glycerin0.9%這個成分,glycerin是甘油的意思

從“醫學百科”這個網站所查到的資料,跟眼睛比較有關的功能,就是可以增加人體組織中水分的含量

國外官網說名:optive works two ways to relief Dry Eye Sysptoms.Its dual action formula moisturize the surface of the eye,while also hydrating the areas where Dry Eye starts.

所以我想optive的成分應該是更加強滋潤還有針對乾眼症狀的改善。

 

而官網針對plus的說明:instantly moisturizes and relieves dry,irritated eyes with a fast-acting,long-lasting formula for sensitive eyes.

Demonstrated to improve Dry Eye used after LASIK.

 

因此比較起來optive似乎是比較長效滋潤,而plus則針對即效潤濕,有打鐳射的人,用這支當及時補充或許可以考慮喔!

不過在台灣,我沒有看到optive的無防腐劑單隻包裝,所以在不想要防腐劑的情況之下,就選擇plus(優麗舒)了!

 

三隻使用優麗舒的效果也還算ok,如果眼睛有比較乾,感覺快要發炎了,我就會增加點優麗舒的頻率,黃眼屎就會慢慢變少,回到正常的眼睛!

我自己點的感覺,濕潤效果要說非常持續真的還好,不過早晚眼睛比較乾澀,還是隱形眼鏡戴久了,點一下就蠻舒服的!

 

剛點完的感覺

IMG_8636  

 

五秒後

IMG_8637  

15分鐘後

IMG_8639  

 

Well,看得出差別嗎?眼睛都一樣凸吧

不過就眼液的滋潤保健來說,是有幫助的!

 

另一個問題,就是選擇無防腐劑的單支包裝,價格比較高

千萬不要去連鎖藥妝店買,後來我到家裡附近的藥局問,一整盒差了50塊有啊!

 

我家附近一盒賣190,一盒30支,一個月要用2盒,共380元,平均一天2支,要24塊

因為不想要常常跑去買,我一次大概就買個4,5盒,買到藥局老闆叫我要多吃葉黃素!!

 

說到葉黃素,網購的puriten's pride正在空運中,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Tan &P.T.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