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朋友聽到我要獨自出國旅遊?

大部份的人,會聯想到的是危險,無聊......

但是有些事情,不去做,永遠不知道那會是什麼!!

 

今年冬天,一股強烈的聲音,催促著自己,一個人出發吧,去旅行!

選定了地點-日本關西,訂好機票,飯店,剩下的就是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是日航,也是我第一次搭乘日航的班機

會選擇日航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它符合我要早出晚回的條件:D

 

出發前三天上網劃位,check in,再把boarding pass印出來,機票就到手了XD

IMG_0111  

 

這次一個人的8日冬漫遊,只有一個心得:

千萬不要隨便一個人出國!!!!

不是因為怕危險,不是因為會迷路,不是因為無聊....而是這種感覺 會上癮,會上癮,會上癮,會上癮,會上癮!!!!!

 

想幾點出門就幾點出門,想去哪就去哪,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用擔心行程不夠充實

走到鐵腿自己也甘之如飴

瞎拼到天荒地老也沒人催你

這樣子的快樂,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也不禁開始幻想下一站會是哪裡呢?:DDD

 

唯一一個比較麻煩的是拍照,一個人在路上要拿著手機自拍,還怪尷尬的,所以路上如果有好心的路人願意幫我拍照,就成為此行非常珍貴的紀念!

 

飯店的鏡子是這幾天拍照最好的媒介了

IMG_0170  

 

這次的旅程,我真的覺得冥冥之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幫助著我,總是在關鍵時刻有那臨門一腳,讓我此行順利無比!

第一天一到關西機場,當然就是去JR窗口買前往京都旅客必買的套票,haruka&icoca套票

 

整間JR排隊的人可說是人山人海

IMG_0117  

 

我大概花了20分鐘排隊

IMG_0118  

 

買好票之後(hello kitty版的已經賣完了><不過我的風雷神icoca在某次為了接一通沒意義的line時掉了,嗚嗚嗚)

一看haruka的開車時間是1:16分,離發車時間只有3分鐘,我三步并兩步地拖著我的行李箱衝往月台衝,就這樣順利地搭到了車子

雖然沒有位子坐,要一路站到京都了,可是萬一這台沒搭上,下一台是2:16分,可要等上一個小時呢,真是太拉奇啦!!!!

IMG_0119  

 

這8天早上雖然沒設鬧鐘,不過自然醒的時間倒也不會太晚,大概都在7:30~8:00就會起床

只是窩在房裡吃吃早餐,看看日本的新聞,電視,整理一下準備出門,大概也都在10:30之後了

 

這8日的行程,除了幾個點是原本就預備好要去的,其他的就是依交通順路或是臨時起意來安排

Day1 關西機場-京都四条三井花園酒店

Day2 東寺市集-京都車站伊勢丹-祇園

Day3 祇園八坂圓堂-伏見稻荷-三条

Day4 近江八幡-河原町

Day5 京都車站-宇治-大板梅田hearton hotel

Day6 hep five-奈良若草山燒き

Day7 阪急本店-阪神-大丸-Rapha

Day8 Rinku outlet

 

這次的京都行,雖然待了4天,但是沒有把許多有名的寺廟放進行程,不是因為沒有可觀之處,而是京都實在是有太多太多地方可以玩了

我覺得京都是可以去很多很多次的,可能10次也不誇張!

 

第一次去京都,總希望把那些美麗的寺廟,一網打盡,所以常常看到的是那種馬拉松式的鐵腿路線

一天可以跑4間寺廟,老實說,不僅沒辦法好好感受京都的風味,那些廟再美,看久了也會膩

 

記得我第一次去京都的時候,待了4天,那時的我也是個貪心的旅客,大概走了十幾間廟..........

不過這一次,只想好好感受京都,不想趕行程,遺憾就留給下次吧!(不管旅行幾次,每次都是這句話XD)

 

這次要好好推薦一下京都下榻的飯店,四条三井花園酒店連結在此

推薦的原因有很多:

1.交通便利

  螢幕快照 2014-02-10 上午11.30.26  

 

由JR京都車站可以直接搭50路公車,坐到四条西洞院通即可到達,真的超級方便啊!!!

回程也只要走到飯店對面就可以搭公車回到JR京都站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由三井花園四条步行就可到達錦市場,一路可以逛到非常熱鬧的河原町,逛新京極的商店街也很方便,後來我發現原來從祇園走回飯店,大概20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所以在京都這幾天我幾乎都靠步行,早上從錦市場逛出去,晚上回來的話,就坐到附近的電車站,然後一路逛回飯店,一整天都好充實!!!

 

第一天到飯店,傍晚就馬上走到京都的廚房-錦市場,見一下大觀

IMG_0136  

 

由機場一路奔波到京都也餓了,馬上來一串經典炸物

IMG_0138  

不知名的綜合丸子,還蠻好吃的!

IMG_0139  

 

日本人不會邊走邊吃,所以小吃攤都會設置進食區,很貼心:D

IMG_0141  

 

 

平常不大吃漬物的我,來到京都看到五花八門的漬物也好想品嘗一下啊!

不過考量到行李的重量,還是打消買漬物的念頭啦

IMG_0137  

 

2.採買方便

   IMG_0151  

 

飯店前的西洞院通與四条通的路口就有FRESCO超市和全家便利商店,所以在京都的早餐與夜宵,我都會在回到飯店時在這裡採買好!

超市賣的大蘿蔔,感覺好可口啊:DDDD

IMG_0150  

 

京都第一天的早餐,飯店的抹茶包+超市麵包與番茄,這小番茄很鮮甜,在日本吃到新鮮蔬菜的機會不多,所以早上我都會搭配一個水果!

IMG_0166

 

 

早餐Day2,這天早餐的柚子,大概是京都這幾天早晨唯一的吧@@

超~~~~~~~~酸的啊!像檸檬一樣酸,雖然它看起來蠻可口的,但是要我勉強地把它吃完也無法辦到

IMG_0277  

 

這柚子怎麼這麼酸呢@@?我吃了2天,連一顆都吃不完......

IMG_0276  

 

京都早餐Day4,這一天的早餐是最令人開心的,因為搭配了前一天從近江八幡CLUB Harie帶回來的無敵好吃焦糖水果蛋糕

IMG_0650  

 

在京都的這幾天,每天早晨都在美好的時光中度過!

3.設備舒適 

IMG_0130  

 

住在飯店的這幾天,剛好飯店在進行外牆修繕,不過修繕的時間大部分在白天不在飯店的時候,不會干擾到住宿品質! 

 

雖然這算是一間商務型的飯店,可是大廳的擺設令人感覺蠻新穎時尚

IMG_0132  

 

飯店人員的英文溝通能力還算不錯,至少我在飯店的這四天沒有溝通上的問題XD

 

雖然我訂的是一人房,不過飯店給了我一間semi double room,是一張雙人床,一個人睡綽綽有餘,所以這四天睡得相當舒適啊

IMG_0133  

 

連浴衣也給了我2套

IMG_0135   

 

image

 

日本的室內多有暖氣,如果覺得空氣太乾燥,房間還附設加濕器,讓你吹暖氣皮膚還是保持骨溜骨溜的喲:D

IMG_0164  

 

浴室的空間雖然小,但是在日本的商務飯店算是常態,裏頭五臟俱全

而且根據我在日本住宿的經驗,飯店附的沐浴備品都超級好洗的啊,我覺得到日本旅行真的不用自己帶盥洗用品了!!!!!

IMG_0134  

 

不過這間可愛浴室的沐浴設備我只用了一次,其餘三天,就到這間飯店最棒棒棒棒棒棒棒的地方-風呂,去紓解我一天的疲勞了!

三井花園附設風呂,風呂當然男女有別,只要帶著自己的房卡還有毛巾,就可以免費享用!

 

IMG_0153  

 

泡完風呂,可以在裡面的休息處坐著喝喝水,還可以享受一下免費的按摩椅,風呂開放到凌晨1:00,我大概都是10:00左右去,人也不會太多

IMG_0807  

 

泡完湯了,回到房間就用買好的大叔小夜宵來補充一下體力,看看電視,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IMG_0157  

 

論住宿的品質,一如京都那舒緩休閒的步調,住客感受到的是悠閒,舒適,還有一種古都的親切氣質!

所以剛轉換到大阪的時候,我還真是調整不過來,當下好想衝回京都

 

如果下次能再去京都,我一定會在這個城市再多留個幾天!!!!

 

另外補充說明,一個人旅行,畢竟還是有一些潛在的危險,要怎麼避免危險?

我覺得有一個很好的方式是:不要讓人家看起來就覺得你是個觀光客XDD

 

怎麼說呢?以女孩子來說,日本的女生外出,基本上都蠻注重儀表的

所以如果完全素顏+樸素的裝扮,就會感覺的出來是觀光客了XDDD

 

當然,如果求旅行的舒適與自在,這樣子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一個人到處趴趴走,增加一點與人群的融合感,對我而言,也可以增加一些安全感! 

 

 

 

 

arrow
arrow

    TanTan &P.T.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