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待了4天之後, 24~26號在大阪住了3晚

一路上幫助我的未知名力量,一直讓我感受到祂神奇的力量

 

話說24號早上就應該要遷徙去大阪了,卻臨時跑去宇治混了一下午,回到京都JR打算搭乘前往大阪的電車的時候

突然發現告示板上顯示一台往大阪的電車,即將在不屬於例行往大阪的月台進站

本來很遲疑,怕坐錯車,可是再三地看了告示版,又有清清楚楚的指示

 

於是不疑有他,就決定搭上這台車

IMG_0792  

 

定睛一看,原來是前往大阪的特急列車!!!!

IMG_0793  

 

也太拉奇again!!!!!

所謂特急列車就是由京都直達大阪,所以原本預定要將近1小時的車程,只要30幾分鐘就到了

雖然要加特急料金,不過time is money:DDDDDD

 

一到大阪,果然匆忙的人潮與匆促的腳步,不是一個剛從京都來的人所能馬上適應的

大阪住的飯店是 Nishiumeda hearton hotle(連結在此

螢幕快照 2014-02-07 上午10.29.05  

 

當初會選擇這間飯店,就是因為它位在梅田區交通還算便利的位置,從JR櫻橋口出來只要步行不用5分鐘即可到達

上次住大阪心齋橋那一帶,完全沒有涉足梅田,所以這次希望能好好探索梅田區

 

只是一到大阪,看到熙來攘往的人潮,這櫻橋口還真是不好找

所以一開始只好先從最大的中央口跑出來,再慢慢找

IMG_0796  

 

不過我覺得一時找不到出口也不用太緊張,一般車站的路線指示牌都蠻清楚的,慢慢找一定找的到

JR中央口在三樓,櫻橋口在一樓,那就先到一樓去吧

IMG_0798  

 

果然到了一樓,拐個彎終於看到了櫻橋口

IMG_0800  

 

遠遠的紅色招牌,就是梅三小路,過了梅三小路,飯店應該就會在眼前囉

IMG_0801  

梅三小路是一條人潮頗多的餐廳街,左右2邊有許多餐廳,都開的蠻晚的,大城市的夜生活倒是比京都的夜晚熱鬧一些

第一天到大阪的晚餐就在這吃了一碗牛丼解決,雖然是平價的丼飯,還是相當美味喲,搭配蛋汁非常順口!

IMG_0815  

 

過了梅三小路,飯店就在眼前,距離JR櫻橋口真的頗近,回機場的那天,不禁慶幸還好飯店離JR很近XD

IMG_0802  

 

住慣了京都的大房間,進了西梅田hearton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小小的單人房,設備感覺也比京都三井花園舊一些

IMG_0803  

 

走到僅容一人 

IMG_0804  

 

左右的高樓環伺

IMG_0805  

 

忍住心中的失落感,趕緊進行第一天的任務-Rapha大搜尋!!!

其實尋找Rapha算是無心插柳,當初也不知道原來Rapha離我住的飯店這麼近,走路大概10 分鐘就可以到了

 

第一天找到Rapha的時候,已經快到他們打烊的時間8:00

IMG_0808  

 

不過店員很親切,一直要我不要急,提供非常有耐心的服務,所以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之下,只有小獵了一點

IMG_0820  

 

回國的前一天,是星期天,把握最後的時間,再度造訪Rapha

IMG_1086 

 

 

把長袖車衣直接當外套穿也蠻好看的!

IMG_1081  

其實這之前我並沒有穿過Rapha的車衣,不過質感真的蠻舒適的,尤其是外套,做的很細膩,防風程度極佳!

如果下次再去,我一定會買一套完整的冬裝回來!!!!

 

我覺得蠻好看的黑色風衣,不過沒買XDDD(遺憾就留給下次吧,again!)

IMG_0811  

 

其實在Rapha所感受到店員的敬業態度,給人賓至如歸的感受,不論你消費與否,是令人在此購物感到非常非常非常愉悅的主因,並且很懷念啊XDDD

 

最後總收穫:D

IMG_1140  

 

Rapha之旅算是大阪的一個插曲吧!

住在大阪Nishiumeda hearton的四天三夜,是有含早餐的set,早餐是自助式的buffet

不過早餐令我感覺有點無言......菜色選擇有點少,算是半西式與半日式的綜合吧!

而且有一些吃起來味道怪怪的菜,比如說不像清燙也不像醃漬的菠菜@@

有一個拉沙bar,如果早上喜歡吃生菜沙拉的人,看到了應該會覺得還可以接受...

 

這幾樣大概是我可以挑的比較正常的選擇.....所以住在這裡的四天早上,吃的早餐大概就這幾樣......@@

一天的早餐差不多要台幣$300

 

以附近百貨公司之多,美食街選擇之豐盛的狀況來說,下次要住梅田的話,真的不用包含早餐course,不過如果是住希爾頓那種5星期級的飯店可能就另當別論吧......

IMG_1147  

 

記得10年前來關西的時候,是住在京都跟心齋橋的hearton,當時的住宿也含早餐,不論京都或心齋橋hearton的早餐都令我們感覺物超所值

或許10年過去,物價上漲了,梅田區的物價成本也比較高吧!

 

城市的步調快,一大早上班的人潮車潮,熙熙攘攘,觀察雨中的行人,也頗有一番情致

IMG_0998  

 

大阪電視節目的風格跟京都比來也不太相同

有在關心日本職棒的(我是沒在關心啦,不過去過心齋橋的應該都會看到那個老虎大招牌XD),大概都知道阪神虎

由電視節目可以發現,大阪真是一個熱愛職棒與體育的城市

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體育節目,或是介紹阪神虎的電視節目,例如球員生活,訓練概況.....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看到2個阪神虎球員(好像投手與外野手??)的私生活介紹,他們的皮夾每天至少放著70萬日幣,而且他們喜歡模特兒型的女生......................XD

 

還有一次看到一個體育節目介紹日本的女滑冰選手,淺田真央!

她是亞洲第一位2次獲得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2次世界冠軍的女子單人滑冰選手,實在是太厲害了

 

相較之下京都的節目就有趣多了,不知道這種差別是不是跟飯店提供的節目有關,但是在京都就不會看到那麼多體育節目!

 

在京都那幾天,常常可以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綜藝節目,名稱跟主持人已經忘了

但是這個節目真的讓我笑到無法自拔,尤其是某一次的單元最令我印象深刻!

 

在日本,通常淑女或是單身女子不太會去像吉野家這種平價連鎖丼飯店用餐

所以用餐時間,會在裡頭用餐的大部份都是一些男子漢!!!

 

因此這個節目有一次就在路上找一些看起來很高雅的淑女,請他們去平常不會去用餐的平價丼飯店用餐

IMG_0275  

 

這些平常習慣有店員服務的淑女在那種一切都要自己來的平價丼飯店裡,實在是滿溢一種令人捧腹大笑的違和感啊!!!!!!!!

 

所以大阪的電視節目,也讓我不太習慣吶,不過看到了很多體育新聞,也算是頗有收獲XDDDDD

 

這次雖然在大阪待了3個晚上,實際上能在大阪市內逛的天數只有一天,我也充分的利用這一天,把梅田區好好的catch了一番

其實梅田區的交通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只要搞清楚梅田JR附近的百貨公司,就可以搞清楚梅田區的交通了,哈哈XD

 

 

JR的左右是大丸與伊勢丹,由南往北依序是:阪神-阪急-阪急3番街-Hep five

可惜時間太短暫了,下次來我應該還是會住在梅田區,然後多留一點時間,給這次本來打算去沾一下醬油卻因為來不及而沒去的心齋橋

 

那就用10年前的照片來交代一下吧......

107-0747_IMG  

有點模糊我知道,本來想放一張清楚的照片,而且上面還有10年前的本人,不過........我真的沒有勇氣XDDDDDDDD

 

回國的前一晚,大阪送給了我一個很浪漫的禮物

IMG_1138  

 

就是紛飛的雪

 

 IMG_1136  

 

能在關西的平地都市看到雪,真的好拉奇,之前冬天去東京,也沒有那麼幸運可以看到下雪的景致!

尤其是我這個遠從南國來的老百姓,也不管路人的眼光,在路上呆呆的望著天空了:D

 

謝謝這個禮物,好吧,我必須說,大阪,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Tan &P.T.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