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要再去日本一趟了(幻想中......),還在上1月的遊記!!??

 

不過旅行的記錄,跟旅程的途中相仿,都是需要一些時間來沈澱的~~(懶的藉口XD)

伏見稻荷之旅,也不再安排之內

八坂圓堂大快朵頤之後,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去哪裡,看了一下電車圖,發現伏見稻荷離祇園頗近,而且印象中,還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拍攝場景,就決定欣然起行!

 

到京都第3天,第一次搭電車,別有一番情致,因為在京都搭公車與11路巴士的機會多多了:D

IMG_0365  

 

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可以搭乘JR京阪電鐵

JR出口離大社比較近,我從祇園過去,搭京阪比較方便

 

一出閘口,映入眼簾的就是大社氣息濃厚的車站出口

IMG_0367  

 

接著一路上會一直出現的狐狸,就是稻荷神的使者

伏見稻荷大社位在稻荷山山麓,祭祀的是許許多多的稻荷神,這些自古以來就是掌管商業與農業的神明,凡是祈求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的,都可以來祭拜稻荷神,在京都地區香火鼎盛!

 

叼著鑰匙的稻荷神的使者,是否意味著,得到這把財富之鑰就可以大豐收了呢:D?

IMG_0437  

 

伏見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為數驚人的鳥居

IMG_0372  

 

遇到一群出遊的日本年輕人,請我幫他們拍照,大概看我形單影隻的可憐樣,他們也主動說要幫我留影,一旁的女生還一邊說卡哇伊(就當作是在講我了XD)

話說我大衣的顏色跟大社還真是搭配啊,我們相遇,根本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IMG_0374  

 

對於大社的鳥居雖然已略知一二,但是實際上看到這麼多鳥居的壯觀景象,心中還是頗為震撼

IMG_0376  

 

鳥居上頭寫著納奉2字,就像台灣寺廟的柱子上面常會寫著某個單位或個人捐贈名號般,為某個企業會社或個人所捐贈

IMG_0386  

 

沿著鳥居緩步往上,來到了掛有狐狸繪馬的地方,投入500yen,你也可以創作一個展現個人創意的繪馬

IMG_0393  

 

繪馬的用意,當然就是讓祈禱者附上自己的寄託,當然我也有點事情要拜託一下稻荷大神囉

IMG_0395  

 

鏘!鏘!鏘!這就是我的繪馬--------巴哥繪馬XDDDDD 

IMG_0397  

 

也是犬科的狐狸,和我的巴哥真是搭調,一點都沒有違和感,一方面也是畫的人頗有天份吧(自以為)

IMG_0399  

 

Best wishes to all my loved ones!!!(要附上地址才知道要把福祉寄到哪啊XD英文是國際的共通語言,狐狸使者這才不會找錯地方啦!!

 

IMG_0398  

 

沿著登山步道往上攀登,千鳥居不停地映入眼簾,才知道這鳥居佈滿了整座稻荷山!!

IMG_0400  

 

許多的遊客與旅行團,到了繪馬處紛紛折返,但是好奇心驅使著我不停往上,想探索那鳥居一直延伸上去的世界

IMG_0404  

 

一看地圖,這稻荷山的最高點在一ノ峰

猶豫著是否要堅持登頂,一方面時間已是下午2:00

但是今日若不登頂,勢必留下遺憾,而且還有許多人繼續往上走,一路上想必不孤單,就決定了,今天一定要登上一ノ峰

 

往上繼續走的遊客不少

IMG_0406  

 

除了稻荷大社,岔路上也有些小神社

 

神寶神社 可祈求健康之所

IMG_0403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祈禱掛物,除了稻荷大社的繪馬,掛了很多小衣服!!

IMG_0402  

 

 

走著走著,不時會看見步道旁出現很多的奉燈,當然也是信徒的納貢

IMG_0407   

 

陽光從間隙中灑落,其實氣溫頗低,路途中一度下起薄雪,有些景致無法拍下來的,就存留在腦海裡吧!

IMG_0410  

 

隨著高度的攀升,視野也越來越遼闊

IMG_0413  

 

印象中爬了半個小時,竟然才爬了那麼短短的距離@@

IMG_0416  

 

不願放棄的我,蹬著我的平底靴,繼續往上!!!(有些日本女生竟然可以穿著3寸高跟靴往上爬,實在是太強了

IMG_0412  

 

8天的旅程,我充分地運用了我的腿力,這可能是回台灣之後,那麼久沒騎車還沒有到完全騎不動的原因吧XDDD

 

終於到了2ノ峰,離山頂不遠了〜〜京都伏見區,就在腳下~~

IMG_0417  

 

登~登~登~終於登頂了

IMG_0419  

 

山頂的一ノ峰,沒有想像中一覽眾山小的寬闊,而是祭祀末廣大神一座大大的石鳥居,據說是製霸稻荷山的神明啊,保佑商業繁盛者必拜!!

IMG_0423  

 

順利登頂後,踩著愉悅的步伐下山,少了時間的壓力,為三ノ峰的白菊大神留影

這白菊大神有個傳說:

據說有個喜愛白菊的老翁,在連日烈日照耀,稻荷都掉乾枯的時候,以其喜愛的白菊露水一滴,而湧出清泉

這位老翁被神化,就成為白菊大神

IMG_0428  

 

回到台灣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整座稻荷山都是聖地,而找到稻荷山的7大神蹟地點:一之峰的末廣大神、二之峰的青木大神、三之峰的白菊大神、荒神峰的權太夫大神、間之峰的伊勢大神、御膳谷遙拜谷還有劍石,真心膜拜,願望就會達成

 

因為我是原路下山的,沒有從另外一頭下去,所以錯過了御膳谷遙拜谷,劍石則是沒什麼印象,嗚~嗚~嗚~下次去一定要一起找到這7個地方啦!!!!

狐狸大使看在我努力登頂,虔誠膜拜的份上,應該還是會保佑我的XDD

 

夕陽西下的鳥居,好像時光隧道

IMG_0429  

 

 

IMG_0431  

 

下山的路上,遇見一隻身形還算肥美的貓兒,姑且稱他,稻荷神貓吧XDDDDD

IMG_0432  

 

IMG_0435  

 

離開伏見稻荷已是薄暮冥冥,想著電車要搭到哪裡好呢,連續2個晚上都逛了河原町,想說今天就在3条下車吧!

 

3条也是頗熱鬧的地方呢!

IMG_0439  

 

3条鴨川,一路逛回飯店(走走看看,大概走了2h多吧!)

IMG_0438  

 

這晚的3条閒逛,有個大驚喜,來京都這幾天,一直想買一雙漂亮的筷子!

錦市場,還有前一天東寺市集裡,賣的筷子雖不少,但總是少了那麼一點怦然

 

不過就在3条市區的某間竹品店,我看見了讓我一見鍾情的筷子~

IMG_0440  

 

就是它,沒有絢麗的色彩,簡單素雅的竹雕刻,讓我考慮良久(價錢)

但是因為前一天在東寺想買而沒買最後怎麼找都找不到的前車之鑑,最後還是趕緊把它包回去XD

IMG_0444  

 

不忍它受到磨損,我還替他把竹盒也買回來了,讓它有一個舒適的安身立命之所

IMG_0443  

 

是說,這個盒子跟筷子是分開來賣的,盒子比筷子貴上許多,總之整套雖然花了我1K up,但是我覺得相當值得啊!!

IMG_0442  

 

就讓我的假掰竹筷+可樂餅+生啤,度過今晚的大叔小夜宵吧

IMG_0447  

 

這可樂餅很好吃,和在台灣的可樂餅比起來有一種不一樣的味道,不油膩,而且馬鈴薯加上餅皮散發一股特殊的麵粉(or麵包粉?)香味,2個一下子就吃光光了(今天熱量消耗太多)!

IMG_0451  

 

感謝狐狸大使,賜給我這麼美好的京都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市 伏見稻荷大社
    全站熱搜

    TanTan &P.T.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